首页 > 政务公开 > 特约审计员

特约审计员

郝如玉

  男,1948年7月出生,无党派,大学本科学历,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


莫白鸿

  女,1962年9月出生,民进,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财政部投资评审中心国际处处长,民进市委委员、政府特约委员会副主任、财政部支部主委。


邱淦清

  男,1961年7月出生,工商联,研究生,中和珍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全联执委,市商会副会长。


刘颖

  女,1963年9月出生,九三学社,硕士研究生,副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财税系主任,九三学社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高兴波

  男,1964年2月出生,民建,博士研究生,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教授,民建市委企业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支部副主委。


梅凤玲

  女,1965年11月出生,民革,硕士研究生,工程师,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风险合规部总经理,民革市委委员、西城区委委员、西城区委第九支部副主委。


田新民

  男,1967年3月出生,致公党,博士研究生,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致公党市委委员、致公党朝阳区委副主委。


徐刚

  男,1969年11月出生,民建,博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民建朝阳区委中信支部主委。


江欣

  女,1972年9月出生,农工党,公共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高级统计师,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秘书长。

汪德华

  男,1974年10月出生,民盟,博士研究生,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审计研究室主任,民盟市委委员。


  聘请特约审计员实施办法——

  根据中央文件精神,北京市人民政府指示,为吸收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与审计工作,把审计机关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更有效地开展审计工作,北京市审计局聘请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审计员。

  一、特约审计员的职权 

  (一)参加重要的、群众比较关心的审计事项; 

  (二)参与重要审计事项意见和决定的讨论; 

  (三)参与审计工作的安排和总结,审计法规的制订,重要审计理论研究和咨询;(四)向上级反映有关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挥民主党派的监督作用。

  二、特约审计员的条件 

  (一)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二)热心审计事业,自愿受聘本职务,为发展审计事业而努力; 

  (三)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正派、秉公办事、实事求是、严守机密。

  三、聘任期限

  特约审计员的聘任期限为两年。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情况可以续聘。特约审计员因自身的原因不能或不适宜履行职责时可提出解聘。

  四、特约审计员的管理和待遇

  特约审计员的行政管理、工资、奖金、劳保待遇等仍由原所在单位负责。按照市政府有关规定,由市审计局给予津贴。在参与审计活动期间与审计机关正式工作人员一样在审计机关报销临时性开支。

  五、聘请的方法步骤

  特约审计员由民主党派和市委统战部推荐,是人大、政协委员者则须征求市人大、政协的意见,经其所在单位和审计局同意后,由市审计局颁发聘书和特约审计员证件。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