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化审计信息公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解读服务,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的作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持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立足审计监督职责,围绕审计重点工作做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部门预决算、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政府信息的公开及解读工作。

依法规范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工作,确保信函、网络申请渠道和咨询电话畅通。2022年共收到并办理申请14件,加强与申请人沟通,严格按制度规范答复,依法回应申请人公开诉求。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积极配合完成官方网站一体化互动交流平台升级工作,完善网站智能搜索功能的可用性、易用性,积极提升网站二、三级链接IPv6支持率。专人定时查看、办理、反馈网民留言,信件回复率100%。每日巡检网站整体运行、链接可用、栏目更新、信息内容表述等情况,确保网站平稳运行。

严格政府信息管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局内相关制度,加强信息保密审查。按照“谁制作、谁审核,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内容、方式等进行全流程审查。加强对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的内容检查,对已公开信息进行动态管理。

加大监督保障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分管局领导牵头研究,主管处室统筹协调,相关处室通力合作,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绩效管理考核,督促各处室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争先创优。开展专项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信息公开能力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3合体.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66

0

0

0

66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审计业务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因此,审计公告的可读性、易读性与社会公众的期望可能存在差距,需要我们不断加强研究探索,在依法依规做好公开工作的同时,更好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发出收费通知的件数和总金额以及实际收取的总金额均为0。

如需了解更多相关政府信息,可登陆北京市审计局官方网站:https://sjj.beijing.gov.cn/浏览查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