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网站工作年报及季度自查报告

北京市审计局2023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自查报告

按照市政务服务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市审计局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数据统计周期为2022年11月27日至2023年2月12日)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第一季度市审计局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网站页面总浏览量(PV)为144948页,总访问次数为76381人次,其中“通知公告”“图片新闻”“机构职能”等栏目网民关注度较高。网站信息更新量为225条,其中“区信息”“综合动态”等栏目更新频率较高。网站连通性好,链接可用性好。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第一季度“领导信箱”共收到留言30条,办结回复30条,正在办理0条,平均办理时限“1个工作日”,回复率100%,满意度为100%,主要问题集中在审计职称考试相关问题;本季度“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未收到网民留言。

三、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一)网站自查和优化情况

对全站信息更新、发布情况进行了自查,网站运行良好,各项监测指标正常;同时,为保障网站内容的准确性和实用性,特别是在元旦、春节期间,加大了对全站页面进行错敏字、断链、隐私信息等问题的筛查频率,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网站“领导信箱”栏目进行升级,完成地址更换;在网站设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并在“首页——轮播图”显示。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和优化情况

第一季度政务新媒体整体运营正常,“北京审计”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36篇,转发85篇,共计121篇;审计视角微博发布原创36篇,转发9篇,共计45篇。

在内容发布方面,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高效多样的特点,积极转载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权威信息,及时发布审计工作动态信息,为全市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在政务服务方面,发挥政务新媒体服务作用,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咨询交流等多种便捷渠道,加强后台留言、网民提问回复力度,切实发挥政务新媒体便民作用。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3年第二季度市审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严格执行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及时做好权威信息转载发布工作。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功能,优化栏目设置,确保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更具便利性和实用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