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网站工作年报及季度自查报告

北京市审计局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自查报告

按照《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市审计局开展了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内容建设自查工作,现将自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截至2022年11月26日,市审计局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网站信息更新量为100条,其中更新频率较高的栏目为区信息;北京市审计局网站页面总浏览量(PV)为85579页,总访问次数为58490人次。其中通知公告、综合动态、机构职能等栏目网民关注度较高。网站连通性好,链接可用性好。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第四季度咨询建议信箱共收到网民咨询建议9件,已办结回复9件;领导信箱共接诉2件,已办结回复2件。两个信箱均能按时保质回复,平均办理时限“1个工作日”,回复率100%,无在办信件,公众未对信件进行满意度评价。本季度“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未收到网民留言。

三、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一)网站自查情况

1.按照《通知》要求,对全站信息更新、发布情况进行自查,截至目前,自查中存在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2.为做好全站安全保障工作,日常从账号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落实,关注信息发布内容及规范用语,注意运维账号密码安全。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新媒体整体运营正常,第四季度(8月30日至11月26日)“北京审计”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128篇,“北京审计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10篇,“审计视角”微博信息发布53篇。

政务新媒体发布严格执行逐级审核机制,内容全面,较好地反映了本单位政务建设及日常工作;按照上级机关要求,积极转载发布重要会议、重大政策、重点工作等信息内容,壮大主流声音。网友留言功能使用正常。

(三)功能与内容优化情况

1.完成了网站“智能咨询”初始知识确认工作。

2.为网站增设了“便民服务”入口,添加人事信息查询和机构信息查询二级栏目,符合考核要求。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继续严格落实《通知》要求,持续优化完善功能,丰富“智能问答”知识库内容,不断提升服务便利度;继续做好日常监测和巡检,关注信息发布内容及规范用语,确保网站信息发布及时、准确;配合市里做好“领导信箱”一体化升级工作,确保网站互动交流业务高效有序开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