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世界银行贷款北京太阳能光伏发电规模化项目2019年1月至2020年4月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审计结果的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外贷援款协议规定,北京市审计局遵照中国国家审计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于2020年对北京市执行的世界银行贷款北京太阳能光伏发电规模化项目2019年1月至2020年4月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向相关单位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公证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世界银行贷款北京太阳能光伏发电规模化项目(简称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目标是在北京市重点区域、公共基础设施、重点用能单位及教育领域,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完成100兆瓦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用户侧并网系统的建设任务。北京京能科技有限公司(原北京源深节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项目实施,贷款总额105,000,000.00美元,项目关账日为2020年4月30日。

    截至2020年4月30日,项目实际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102.23兆瓦,累计完成投资额折合人民币726,150,365.67元,累计利用外资83,488,820.10美元。

    二、审计结果与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项目执行单位能够认真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履行贷赠款协议,真实、公允地记录和反映了项目经济活动。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审计发现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存在部分项目未实现并网收费,监理公司监督管理不到位,个别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北京京能科技有限公司接受审计建议,制定了整改计划,已采取措施进行问题整改。


政策文件:世界银行贷款北京太阳能光伏发电规模化项目2019年1月至2020年4月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审计报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