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北京市2017年度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单项审计结果公告解读

公告.jpg

  根据《北京市审计条例》相关规定,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对《关于北京市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及市委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按照市政府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安排,北京市审计局于2018年9月7日向社会公告了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单项审计结果。与往年相比,今年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及结果公告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拓宽了审计广度。进一步强化数据审计应用,通过数据集中分析,疑点分散核查的方式,对123个市级一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进行审计。

  二是拓展了审计深度。重心下移,对部分重点行业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全覆盖。加大对园林绿化、公园、水务、国土规划、农业5个重点行业审计力度,审计了5个行业54个基层预算单位,实现了部分重点行业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全覆盖。

  三是着力创新了审计结果公告方式。为体现审计结果的整体性,采用综合性审计报告的形式对123个市级一级预算单位审计结果进行公告。本着客观求实的原则,首次对基层预算单位的单项审计结果进行公告。公告稿主要由四部分内容构成,包括:引言;基本情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审计处理和初步整改情况。123个市级一级预算单位审计结果公告后附审计查出问题清单,列明具体问题情况。

  四是客观反映了审计成效。审计结果公告客观揭示和反映了123个一级预算单位2017年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以及园林绿化、公园、水务、国土规划、农业5个行业所属54个基层预算单位2015年至2017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问题。总体看,一级预算单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预决算管理不够规范,财务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基层预算单位在国有资产和资源管理,以及遵守财经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较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