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工作规划及计划

北京市审计局2012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要点

  2012年审计项目计划紧紧围绕当前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全力保障民生和社会和谐,全力提高绩效审计水平,力争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为推进首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审计工作指导思想: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加快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发展战略,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首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2012年拟安排审计项目十一大类,26项:

  一是着力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积极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社会和谐稳定,安排对农业、科技、教育等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

  二是继续深化财政和预算执行审计,推动预决算公开,促进科学合理分配财政资金,提高财政绩效管理水平,进一步扩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范围,安排对35个部门的预算执行审计。

  三是围绕市政府加强基本建设投资项目监督要求, 以结算审计带动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突出投资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节约政府建设投资,安排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结算审计。

  四是积极推进政府绩效审计,围绕城市、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关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评价资金投入的经济性、效益性和效果。安排有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生保障,贯彻环境保护等政策的专项绩效审计调查。

  五是牢牢把握权力和责任两个方面,评价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和经济管理能力,促进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决策和依法行政水平,为组织部门管理、考核、评价、选拔、任用领导干部提供依据。继续开展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