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工作规划及计划

北京市审计局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要点

  2011年审计工作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从“扩内需、促消费、调结构”的中心工作出发,以促进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促进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为重点,紧紧围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战略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政府工作重心,进一步统筹协调财政审计,扩大预算执行审计,深化重大专项资金审计,巩固投资项目审计,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力推进绩效审计。

  审计工作总体目标:

  1.客观评价首都经济建设和财政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的建议,促进政府重大政策有效落实,促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2.客观评价部门预算管理和履职情况,促进部门加强管理、提高行政效能,为市政府部门绩效考核提供依据,促进政府行政效能管理。

  3.客观评价重大政策落实情况、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绩效,促进有关单位提高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4.客观评价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和经济管理能力,促进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决策和依法行政水平,为组织部门管理、考核、评价、选拔、任用领导干部提供依据。

  在审计项目安排上,重点关注宏观调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重点关注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实施效果,重点关注各项民生资金的使用和绩效,着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发展,努力发挥审计机关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过程中的建设性作用。2011年拟安排审计项目30项,涉及对33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以及轨道交通等重大政府投资审计、民生、教育、环境等领域专项资金审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