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工作规划及计划

北京市审计局2010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要点

  2010年全市审计工作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自觉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紧紧围绕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一条主线,牢牢把握促进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两大目标。

  审计(调查)项目安排上,切实关注重大财政改革和政策的落实情况;切实关注各项民生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和重大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切实关注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管理和投资绩效。努力体现审计工作的整体性、宏观性、建设性和时效性,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突出审计重点,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和专项工作,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全年共安排审计(调查)项目34个,涉及11个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对口支援地震灾区援建资金等跟踪审计,轨道交通建设等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北京市水资源保护情况、新农村“五项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投入情况等专项资金绩效审计调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