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工作规划及计划

北京市审计局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要点

  2009年度审计(调查)项目计划安排的指导思想: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以及政策措施层面发现和分析研究问题,促进政策、法律、制度的落实和完善,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国家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作用,努力构建服务“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的审计体系。

  审计(调查)项目的总体目标:促进和保障中央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宏观调控措施落实到位,促进深化各项改革,促进完善公共财政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着力改善民生,为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在审计项目安排上,继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促进深化财政和投资体制改革和各项宏观政策贯彻落实;结合“扩内需,保增长”,强化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关注民生和热点问题,大力推进绩效审计;积极稳妥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年安排审计(调查)项目22项,涉及8个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22个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调查,市级地方税收征管情况审计,奥运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企业节能降耗投入、部分农村义务教育投入绩效审计调查等项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