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工作规划及计划

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要点

  2015年,市审计局在开展广泛调研和征询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本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总体思路和计划安排情况如下。

   一、审计项目安排总体思路

  2015年,全市审计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紧紧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深化财政审计、深入开展民生审计、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探索资源环境审计,大力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全覆盖,积极发挥审计保障和监督作用。

  二、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主要内容

  一是持续开展政策跟踪审计。按照审计署统一要求,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对市本级和区县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重点关注重大项目、重点资金、重要政策落实情况,促进政令畅通,深化落实效果。

  二是进一步深化财政管理审计。围绕财政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实施,继续加强全口径预算监督,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核心改革制度的执行情况和效果,关注财政管理绩效,促进深化财政体制改革。

  三是不断加大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围绕持续抓好大气污染治理、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等政府重点工作,围绕对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开展审计监督,重点关注市委市政府各项惠民实事推进情况,促进中央及北京市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

  四是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两办规定及实施细则,组织开展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探索审计实施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同时,将市委、市政府专项整治检查等内容纳入2015年各类审计项目之中,促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