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关于全球环境基金赠款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项目2019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审计结果的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外贷援款协议,北京市审计局遵照中国国家审计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于2020年对北京市执行的全球环境基金赠款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项目2019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向相关单位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公证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全球环境基金赠款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项目(简称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项目),目标是协助试点城市利用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TOD)原则指导城市制定和实施TOD战略,将土地利用与交通规划相结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负责2个子项目实施,赠款总额380万美元,项目的关账日为2023年3月31日。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折合人民币828,340.11元,支出内容为能力建设、项目管理;项目累计利用外资118,738.01美元。

二、审计结果与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项目执行单位能够认真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履行贷赠款协议,真实、公允地记录和反映项目经济活动。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2019年,项目年度目标未如期实现,部分资金也未按期支出。项目执行单位已接受审计建议,采取措施推进项目实施,后续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提高项目执行效率。

(本公告中外币折算人民币均按2019年12月31日财政部公布的决算汇率:1美元兑6.9762元人民币)。


政策文件:北京市审计局”全球环境基金赠款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项目“2019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