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2019年第52号:北京自然博物馆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2019年11月17日公告)

总第46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北京市审计条例》的规定,2019年2月26日至2019年3月29日,北京市审计局对北京自然博物馆(以下简称自然博物馆)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自然博物馆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所属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18年度决算报表列示预算支出完成8001.4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自然博物馆2018年度预算执行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规定。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2018年,自然博物馆未按规定比例安排事业基金预算。

  2.自然博物馆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未及时安排使用,截至2018年末资金余额293.39万元。

  3.2018年,自然博物馆个别项目未实现绩效目标,涉及资金480万元。

  (二)决算草案编报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自然博物馆固定资产账实不符,部分图书未登记固定资产账。

  (二)其他方面问题

  1.自然博物馆私存私放资金1.14万元。

  2. 2018年,自然博物馆现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涉及资金5.26万元。

  三、审计处理和初步整改情况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要求自然博物馆将图书纳入固定资产管理。建议自然博物馆确保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严格执行项目计划和项目支出预算;加强资产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将全部收支统一管理。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自然博物馆积极整改,1.14万元私存私放现金已纳入财务核算,图书已纳入固定资产管理;规范预算编制;加强项目前期研究,确保项目实现绩效目标;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