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2019年第51号: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2019年11月17日公告)

总第460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北京市审计条例》的规定,2019年2月26日至2019年4月10日,北京市审计局对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城市研究中心)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城市研究中心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所属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18年度决算报表列示预算支出完成5430.7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城市研究中心2018年度预算执行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规定。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城市研究中心个别项目预算编报不规范,且未实现项目绩效目标,涉及资金25万元。

  (二)决算草案编报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城市研究中心少计决算收入29.30万元。

  (三)其他方面问题

  1.城市研究中心长期投资效益不高,涉及投资164.80万元。

  2.城市研究中心无形资产报废处理不及时,涉及资产16.04万元。

  三、审计处理和初步整改情况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要求城市研究中心调整相关账目。建议城市研究中心规范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强对长期投资和无形资产的管理。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城市研究中心积极整改,已调整相关账目;推进项目实现绩效目标。其他整改措施正在持续推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