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2013年第23号:北京市总工会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二〇一三年九月九日公告)
总第10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北京市审计条例》的规定,北京市审计局对北京市总工会(以下简称市总工会)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本级和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以下简称职工大学)、北京市职工物价监督总站(以下简称物价站)2个所属单位,并延伸审计了有关事项。
  一、基本情况
  市总工会为市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本级和8个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2012年度部门决算(草案)支出实际完成68481.8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总工会积极履行职责,较好地维护了本市职工合法权益。2012年度预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及北京市有关预算管理的规定,会计处理基本符合会计法、会计准则及会计制度的要求,各项内控制度比较健全,认真组织本部门及下属单位预算、决算的编报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需要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的主要问题。
  1.2012年,市总工会本级的3个项目136.06万元预算编制不细化,未明确具体的执行单位和明细内容。
  2.2012年,所属职工大学非财政补助收入超收115.62万元,未履行向市财政局报批备案手续。
  3. 2012年,市总工会本级和所属物价站的3个项目存在超范围列支费用的问题,涉及资金46.17万元。
  4. 2012年,市总工会本级使用机动经费弥补所属事业单位经费不足,涉及资金11.75万元。
  5. 截至2012年末,职工素质教育工程项目购置的部分设备闲置,涉及资金22.31万元。
  (二)其他财政收支中的主要问题。
  2012年,所属职工大学持有公务卡34张,当年使用4张。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同时要求市总工会加强预算编报基础工作,细化项目支出内容;加强公用经费和机动经费支出管理,加大对所属单位财务收支行为的监督指导力度,规范财务收支管理;对闲置设备进行核实,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率。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初步整改情况
  市总工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时采取了整改措施,其中资产闲置问题已经整改,所有闲置资产已分配到各区县站点管理使用。对项目经费超范围支出问题,今后将加强对项目经费的监督与管理,杜绝此类情况发生。对于其他问题,市总工会表示将积极整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