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2013年第22号: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二〇一三年九月九日公告)
总第100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北京市审计条例》的规定,北京市审计局对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市工商联)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了有关事项。
  一、基本情况
  市工商联为市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2012年度部门决算(草案)支出实际完成2907.6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工商联逐步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的管理和服务。2012年度基本能够按照要求编制部门预算,完善财务制度和规范管理。但也存在一些需要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的主要问题。
  1. 2012年,市工商联在4家会议定点单位预存会议费12.31万元。
  2.2012年,市工商联以预付会议费名义,将1个项目经费78.9万元从零余额账户转入基本账户。
  3. 2012年,市工商联将机动经费40万元超范围用于会议费、装修费支出。
  4. 2012年,市工商联的5个项目扩大资金支出范围,涉及资金51.03万元。
  5. 2012年,市工商联部分会议、印刷业务及办公设备采购未在定点单位进行,涉及资金28.19万元。
  (二)其他财政收支中的主要问题。
  1.截至2012年末,市工商联活动经费等多项工作经费结余24.98万元,在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清理。
  2.2012年,市工商联车辆处置收入0.11万元未上缴财政;未经批准将部分办公用房交由下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出租,出租收入365.93万元未上缴。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同时要求市工商联规范财务核算基础工作,提高预算管理整体工作水平;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工作监督和检查,确保财务收支真实、准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市工商联认真进行了研究,提出初步整改措施,具体细化了会议费支出标准,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表示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等财经制度,不断促进本部门预算管理和财务收支逐步规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