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2013年第18号: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二〇一三年九月九日公告)
总第96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北京市审计条例》的规定,北京市审计局对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西管委)201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本级和北京市西城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北京西站地区分队(以下简称城管队)、北京西站地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以下简称环卫所)和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3个所属单位,并延伸审计了有关事项。
  一、基本情况
  西管委为市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本级和3个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2012年度部门决算(草案)支出实际完成9355.7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西管委较好地履行了维持西站地区秩序、协调做好客运管理的职能。2012年度预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及北京市有关预算管理的规定,建立健全了内部管理制度,认真组织本部门及下属单位预算、决算的编报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的主要问题。
  1. 2012年,西管委本级7个项目资金978.19万元预算编报内容不细化;所属环卫所和信息中心未将2011年事业基金结余37.76万元编入预算。
  2.2012年,西管委本级和所属城管队、环卫所多申领职工住房补贴195.55万元;所属城管队通过多报办公面积的方式多申领基本支出预算75.46万元。
  3.2012年,西管委本级预算超收收入522.2万元未履行向市财政局报批备案手续,自行安排用于设备维修、改造等支出。
  4.2012年,西管委本级在会议定点单位预存会议费3.07万元。
  5.2012年,西管委本级占地补偿费300万元收入未上缴财政。
  6.2012年,西管委本级20个项目297.48万元未经批准被改变资金用途或调剂使用;西管委本级超预算范围列支机动经费108.75万元。
  7.2012年,西管委本级2个项目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涉及资金985.94万元。
  8.2012年,西管委5个项目部分预算内容未实施,形成资金结余9.89万元。
  (二)其他财政收支中的主要问题。
  1.2012年,西管委本级2172.20万元出站系统国有资产经营收入和2049.44万元出站系统运行支出未纳入收支决算。
  2.截至2012年末,西管委本级及所属单位共计发放公务卡105张,实际使用15张。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同时要求西管委加强预算编报管理,认真审核预算基础数据和细化项目预算申报内容;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机动经费使用范围支出,严格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加强决算编制工作,如实反映全部收入和支出。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初步整改情况
  西管委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初步整改措施,制订了《北京西站出站系统收支管理办法》,修订了《北京西站出站系统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加强对国有资产经营的监督管理。多申领的住房补贴已经按照市财政局要求调整为其他项目支出。其他问题正在整改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