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2013年第14号:北京市粮食局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二〇一三年九月九日公告)
总第9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北京市审计条例》的规定,北京市审计局对北京市粮食局(以下简称市粮食局)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本级和北京市粮油食品检验所(以下简称市粮检所)、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以下简称市经管校)、北京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军粮中心)3个所属单位,并延伸审计了有关事项。
  一、基本情况
  市粮食局为市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本级和6个二级预算单位组成,2012年部门决算(草案)支出实际完成10462.6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粮食局加强储备粮规范管理,努力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2012年度预算收支执行和决算基本符合国家及北京市有关预算管理的规定,会计处理基本符合会计法、会计准则及会计制度的要求,认真组织部门本级及下属单位预算、决算编报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需要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的主要问题。
  1.2012年,局本级通过多申报职工宿舍面积的方式,多申领基本支出经费3.77万元。
  2. 2012年,局本级“粮食业务培训费”项目中列支了不符合项目支出范围的培训、考察费用5.39万元。
  3. 2012年,所属市粮检所9.02万元支出内容与预算申报内容不相符。
  4. 2012年,局本级“北京粮食安全实时监测管理信息系统(一期工程)”项目未按计划完成,资金结余632.25万元。
  5. 2012年,局本级使用机动经费13.95万元,未向市财政局备案。
  6. 2012年,局本级部分房产由所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出租,取得出租收入147.10万元未上缴财政。
  (二)其他财政收支中的主要问题。
  截至2012年末,局本级及所属市经管校、市军粮中心共办理公务卡86张,使用公务卡结算的业务仅8笔。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同时要求市粮食局加强资金支出和项目实施过程监管,督促预算支出按计划执行,严格执行机动经费备案手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如实上缴国有资产出租收益。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初步整改情况
  市粮食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采取了初步整改措施,已经对职工宿舍面积基础数据进行了调整。其他问题正在整改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