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2013年第11号:北京市园林绿化局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二〇一三年九月九日公告)
总第8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北京市审计条例》的规定,北京市审计局对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以下简称市园林绿化局)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本级和北京市林业勘察设计院(以下简称林勘院)、北京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质量监督站)、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3个所属单位,并延伸审计了有关事项。
  一、基本情况
  市园林绿化局为市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本级和33个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2012年度部门决算(草案)支出实际完成100039.2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园林绿化局较好地履行了研究制定本市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规划等职责。2012年度预算收支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但也存在一些需要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的主要问题。
  1.2012年,局本级及所属信息中心、林业工作总站2家单位的34个项目预算编制不细化,涉及资金6477.37万元。
  2. 2012年,局本级代编所属单位的11个项目预算218.7万元。
  3. 2012年,局本级和所属林勘院、林业基金管理站在项目经费列支公用经费及其他支出,涉及资金431.37万元。
  4. 2012年,局本级“湿地立法及湿地保护宣传教育”项目超范围支出25万元;局本级和所属林业基金管理站的2个项目超标准支出办公费等16.86万元。
  5. 2012年,局本级及所属林勘院的11个项目未履行招投标程序,直接确定项目实施单位,涉及资金3480.77万元。
  6. 2012年,局本级及部分所属二级单位27次会议未在会议定点单位召开,涉及资金85.92万元。
  7. 2012年,所属林勘院未通过财政转移支付,直接将6个项目569万元资金拨付至各区县林业站及区属部门。
  (二)其他财政收支中的主要问题。
  1. 2012年,局本级及所属林勘院、信息中心决算编报不完整,涉及资金10211.84万元。
  2.截至2012年末,局本级共办理了36张公务卡,未发生结算交易。
  3. 截至2012年末,所属林勘院下属企业办公楼已投入使用,但尚未纳入固定资产核算,涉及资金1000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同时要求市园林绿化局规范预算编报基础工作,细化预算编制;加强项目执行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支出符合规定;严格执行财政资金转移支付制度和会议费管理办法;严格决算编报工作,确保决算编报真实、完整;积极推广公务卡使用,减少现金交易;及时做好固定资产登记入账管理工作,据实体调整相关账表。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初步整改情况
  市园林绿化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采取了初步整改措施,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将对固定资产等账目进行调整;正在研究制定相应的制度和措施,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规范使用项目资金,其他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