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北京市审计局三项举措贯彻落实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会议精神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记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创新”这篇大文章,紧紧围绕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谋划开展审计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坚持走好研究型审计这一必由之路,在揭示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培育新动能、重塑新优势的同时,深入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体制机制方面的原因,发挥好审计监督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二是突出重点,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疏解非首都功能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关注相关政策措施以及主要任务落实情况;聚焦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关注污染防治相关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及有关部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聚焦社会政策要兜牢民生底线的要求,加大民生审计力度,持续关注教育、医疗、养老、乡村振兴等领域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促进提高公共服务保障水平;聚焦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和保障国有资产安全,重点关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真抓实干,以优良作风能力保障各项任务落实。要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大局观念,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导向,狠抓工作先机,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审计的行动力。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结合组织开展审计队伍建设三年行动“回头看”,对照“技高一筹”和“纪严一等”的要求,进一步补短板、强作风、提能力,扎实推进新时代北京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过硬的审计质量、厚重的审计成果,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审计新的贡献。


作者:研究室 苏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