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北京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北京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一是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今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研究“两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开展审计,做到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

二是围绕“两会”精神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深入研究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十一个方面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各区各领域的功能定位,结合审计项目组织和实施,深入研究政策要求和被审计对象实际情况,找准审计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突出审计重点,着力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全国文化中心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促进完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促进兜牢民生底线、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方面更好发挥审计的独特推进和保障作用。

三是统筹做好当前几项工作。全力做好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和全市审计工作会的筹备工作,以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落实,指导推动今年审计工作全面开展。加强审计项目的统筹谋划,强化政策学习研究,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着手研究审计队伍建设三年行动“回头看”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


作者:研究室 苏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