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北京市审计条例》(一) ​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北京市审计条例>的决定》已于2023年11月24日经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北京市审计局各部门、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北京市审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城市运行管理审计处


图片


城市运行管理审计处将《条例》学习纳入处内业务学习培训清单,全处认真研读《条例》原文,全面掌握《条例》修改前后差别,重点掌握审计监督权限、范围、职责和义务的变化。将《条例》规定内容和审计项目相结合,做好下一年项目谋划论证,在实践中进一步领会《条例》的实质和内涵,探讨研究在审计职责、程序、范围、成果利用等方面的变化,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在审计全过程、各环节中履行普法职责,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普法工作,争取被审计单位理解和支持,同时增强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意识和自觉,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企业审计处(涉外审计处)

图片


企业审计处(涉外审计处)“线上+线下”结合学。通过局内网站、首都之窗等平台,组织观看《条例》解读直播、参加网上知识竞答等多种方式,重点对《条例》的新变化、新内容、新要点进行逐章逐条研读。根据新条款,及时调整企业审计工作方案和审计模板相关内容,指导具体审计工作。围绕新修改的内容进行讨论交流,探讨如何在企业审计实践工作中更好地执行落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全面理解、学习掌握《条例》,并在下一步审计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确保依法开展审计工作,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第九派出局



第九派出局认真组织研读《条例》修改前后对照表,逐条学习《条例》规定,重点关注新修改内容,并组织全处参加《条例》网上知识答题活动,巩固学习实效。准确把握现阶段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特别是结合岗位职责,认真学习《条例》关于投资审计的修改内容,领会、把握新时代投资审计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加强对重大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更好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十二派出局



第十二派出局“学、宣、用”强化《条例》宣贯工作。由处长领学领讲《条例》重点修改内容,处室同志结合具体审计工作充分交流讨论《条例》实施后对审计工作产生的影响和变化,理解修改意义、掌握条款内容。同时,利用现场审计契机进行普法宣传,将《审计法》及《条例》单行本送到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手中,并对条款进行解读。结合全年开展的具体审计项目,依托实践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开展审计现场实例交流,推动对《条例》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十六派出局


图片


第十六派出局通过收看首都之窗直播解读、听取局领导讲解、支部集中学习研读、审计组现场学习等方式,掀起处内学法热潮,全面学习《条例》修改背景,把握修改前后内容差异,充分认识理解《条例》修改的重要意义。近日,借助开展整改跟踪检查工作契机,面对面向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讲解《条例》修改内容,赠送《条例》单行本,向被审计单位进行普法宣传工作,营造贯彻实施《条例》的良好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