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坚决扛起新使命新期望 以审计独特监督作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审计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和把握审计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定位,紧紧抓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主动性、提高研究谋划的针对性、强化推动落实的有效性,切实担负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中发挥好审计的独特推进和保障作用。

一是强化政治属性,在贯彻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上聚焦发力。持续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效,深挖体制政策红利,切实发挥市委审计办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市委审计委员会畅通运转,协调推进各成员单位在审计成果运用、审计整改落实、议定事项督促检查等方面协同发力、形成合力。着力加强对各区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办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做好请示报告和审计成果的统筹运用,不断提升“贯下去”和“拿上来”纵向贯通效果。

二是把握实践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聚焦发力。胸怀“稳”的大局,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坚守经济监督定位,兼顾形式与内容、质量和效率,围绕推动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完善超大城市治理、确保首都安全稳定、促进党的自我革命等加强审计监督,深化审计广度、精度和深度,以重点监督带动全面监督,努力做到党有所指、审有所应,更好服务和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内外兼修,在顺畅高效运用审计成果和苦练内功上聚焦发力。坚持走好研究型审计这个必由之路,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持续打好审计整改“组合拳”,推动各相关方在深化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上同向而行、同向发力。巩固拓展“审计队伍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成效,围绕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回头看”,强化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在塑造职业精神、提高履职本领上持续用力,坚决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作者:研究室 李寅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