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大数据审计研讨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审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北京市审计机关开展大数据审计的经验做法,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全市审计机关大数据审计研讨班。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晓冬主持会议。

ba5c5ce5032bb7b8e26be4601b5027fa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研讨班上,审计署电子数据审计司同志介绍了审计署开展大数据审计的情况。大兴区审计局、市局电子数据审计处、第二派出局3名同志围绕大数据技术在各审计领域中创新应用的主要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2bdaafc5815454c4931baceac6697fad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马兰霞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信息化建设、推进科技强审、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作出指示批示,为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科技强审之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大数据、用好大数据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走好新时代科技强审之路。各区审计局、市局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大数据审计理念与行为习惯养成,巩固数据基础,深化大数据审计应用。要强化审计信息化平台支撑能力、健全数据分析方法体系、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全力推动大数据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北京审计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市审计局局领导,各区审计局领导,各业务处、派出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市审计机关数据分析人员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电子数据审计处 路同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