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大数据审计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审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北京市审计局2024年至2025年科技强审行动计划》,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大数据审计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晓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e28ad66d2c956534868c1d5243c2f5f0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会上,各业务处总结汇报了各领域开展数据分析的经验做法,常态化经济体检模式和公共政策资金动态监测模式在本领域的研究探索情况,并提出2024年数据分析工作思路及措施。

会议强调,各业务处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重点任务,提高识别数据、发现数据、获取数据的能力,充分运用数据和分析数据,推动审计监督向常态化、动态化、即时化转变。要贯彻落实“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要求,聚焦北京金审三期建设成果深化应用,推动数据分析“四种模式”落实落地。要坚持走研究型审计之路,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推动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将审计工作的规律转化为数据运用的路径,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电子数据审计处 路同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