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积极落实审计整改要求,北京市相关部门修订完善设施农业以奖代补政策

近期,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采取多项整改措施,推动本市设施农业发展以奖代补项目落实落地,先后确定可实施项目115个,安排支出奖补资金3亿多元。同时,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财政局共同修订完善了《北京市设施农业发展以奖代补项目实施办法》,指导各区规范实施以后年度奖补项目。

2022年,北京市审计局在农业生产补贴相关审计过程中,揭示了本市设施农业发展以奖代补政策不完善、项目推进缓慢、奖励资金使用效益较低等问题,在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设施农业以奖代补政策,合理划分管理职责,完善奖补资金的下达拨付机制及项目约束机制等审计建议。

根据审计建议,市农业农村局印发切实加快设施农业以奖代补项目落实和资金支出的相关通知,积极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加快资金使用和拨付进度,截至目前,确定可实施的项目全部开工。市农业农村局还会同市财政局共同修订完善了《北京市设施农业发展以奖代补项目实施办法》,在保持政策稳定性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以奖代补资金支持方向、标准、补助比例,细化了市、区两级及项目实施单位职责,完善了项目储备、备案审批、资金拨付等工作机制,并对项目完成后的管理使用等方面建立了约束机制。此外,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等部门,共同召开全市设施农业工作推进会,协调各级部门对设施农业用地政策的统一解读,明确设施农业发展空间,保障设施农业项目落地。


作者:农业与资源环境审计处 王明夏 王彦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