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北京市审计局编制印发资源环境审计发现问题提示提醒清单

为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进一步服务基层和被审计单位,近日,北京市审计局编制印发了《资源环境审计发现问题提示提醒清单(2023年版)》,向规划自然资源、水务、园林绿化、生态环境、发展改革、农业农村、城市管理等具有重要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职能的市级部门以及各区政府和区级审计机关发放,便于有关单位对照检查和自查自纠,未审先改、未病先防,及时堵塞漏洞、健全制度,防范风险隐患和问题发生。

清单涵盖了2017年以来北京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资源环境专项审计的主要成果,梳理归纳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土地资源审计、水资源审计等审计过程中常见的70余种违法违规问题,列举了适用的法律法规,同时参考吸纳了近年来在全国资源环境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清单有助于促进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形成监督合力,同时也为各级审计人员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作者:农业与资源环境审计处 张旸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