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北京“为民服务法”图解②:接·诉·即·办

9月24日,《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三审审议通过,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这是国内第一部规范接诉即办工作的地方性法规,是继《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之后,北京市第二部与基层治理改革直接相关的新规。条例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固化超大城市基层治理探索创新的“北京经验”,既是体现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的“改革促进法”,又是发挥地方立法补充、先行、创制作用的“原创法”,更是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为民服务法”,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了“标准解法”。

来源:根据《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制图

来源:根据《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制图

webwxgetmsgimg (4).jpg

来源:根据《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制图

10月8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条例》实施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蔡奇强调,为民服务是我们工作的永恒主题,接诉即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以实施《条例》为新起点,推动接诉即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转载自:学习强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