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北京市审计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审计署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各级党组织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培训、辅导报告、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吃透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开展宣讲阐释解读。党员局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围绕市委关于要重点把握的“五个方面”要求,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带头宣讲阐释全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在自身学习的基础上,指导分管部门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积极主动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局属刊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作用,努力在全局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同时,通过市属媒体、审计署媒体和局自有媒体,及时反映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举措和成效,以及干部职工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开创首都审计工作新局面的精神风貌。四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和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好经济监督的责任使命,把审计工作做实做好。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开展,抓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尾,确保全年各项审计任务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