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北京市市属单位内部审计情况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在《北京市内部审计规定》颁布一周年之际,北京市审计局开展对196家市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情况调查工作。此次调查从8月启动,11月结束,目的是通过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北京市内部审计规定》进一步贯彻落实,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依法、规范、高质量开展,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调查工作主要采取调查问卷、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的形式,重点掌握被调查单位内审制度、机构设置、管理体系、队伍建设、职责履行等情况,了解各单位推动和贯彻落实署市内审规定过程的相关情况。同时,针对内审工作力量统筹、成果利用等问题向各单位征集了意见和建议。

调查结果显示:近年来,市属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内部审计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强化党组织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不断拓展审计领域,审计质量和成效显著提升,内部审计在促进各单位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发展质量、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内部审计在规范化、机构建设和人员配置、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推进等方面还需加大力度。

下一步,北京市审计机关将积极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内部审计指导监督,促进市属各单位加强内部审计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稳步发展。


北京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