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北京市审计局局长办公会会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规范政务处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我局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职业操守,9月21日下午,市审计局组织局长办公会会前学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政务处分法》制定的背景意义、起草过程和基本思路、重点条文等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宣传。全局审计干部要深刻认识《政务处分法》在推进政务处分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要将《政务处分法》纳入学习计划,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照学习,与审计实践、法治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结合学习,营造学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审计人员学习全覆盖。

二是强化担当,加强教育监督。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深研细悟《政务处分法》中的“14条红线”,不断加强对审计人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促进全局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三是强化运用,提高审计监督能力。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中对违法行为的界定标准和定性标准,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运用好《政务处分法》,提高审计监督力度,提高移送处理事项的定性准确率和处理率。在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查办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为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贡献审计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审计人员对《政务处分法》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入,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北京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