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北京市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研究解决审计查出突出问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审计整改工作的方案》,按照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要求,近日,北京市组织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研究解决审计查出突出问题。
  会上,市审计局汇报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安排和审计整改“回头看”情况,5个重点整改牵头组织部门分别汇报了阶段性审计整改成效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2个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分别汇报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市政府秘书长组织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逐项研究,指导各部门、单位有针对性的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要求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在制度建设上见实效。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批示的关键措施,是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的重要内容。2016年,北京市建立了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截至目前,已连续组织召开4次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通过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部门间协同日益深化,推动解决了一些体制、机制和制度性问题,加大了追责问责力度,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得到了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整体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做到“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举一反三,健全制度机制。要充分认识联席会议机制对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水平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会商研判,加强工作协同和衔接,形成更大合力,实现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一盘棋”。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职尽责,大力推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要通过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解决违反财经法规易反复多发问题和行业领域共性问题,要进一步督促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在审计结果报告、审计信息上的批示,以及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必要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实施联合督办。要依法主动接受人大监督,高质量完成单项审计整改工作,重点整改牵头组织部门要充分吸收采纳调研过程中市人大代表和常委会预算监督顾问的意见,继续抓好整改措施落实。
  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主持,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重点整改牵头组织单位等11家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