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动态

北京市建立审计机关与统计机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发挥审计监督、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精神,推动审计监督与统计监督相互贯通融合、协调协同,建立完善的线索移交、协作配合工作机制,2020年9月,北京市审计局会同北京市统计局共同制定印发《北京市统计机构与审计机关加强协作配合的工作办法》。

《办法》规定,双方在各自监督范围内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信息沟通、实现资源共享;明确双方移送问题线索的具体内容、移送及反馈的时限、移送方式等;强调双方处理移送事项的主责部门在配合中必须严守工作纪律,对违反协作规定的要进行相应的责任追究;决定双方建立专题会商制度,研究问题线索移送和查办情况,协调解决需要配合协作的事项和问题。

通过构建协作配合工作机制,不仅能够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和统计机构的职能优势,形成专业互补,提升专项监督工作质量和效率,还可以通过专题会商,有针对性地落实监督防控责任,预防和化解潜在风险,提升防控效果,促进各项监督制度落到实处。


北京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