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海淀区审计局举办2023依法行政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审计局“治理能力提升年”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海淀审计干部依法行政能力,近日,海淀区审计局举办2023年度依法行政培训班。全体审计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为目标,聚焦审计业务质量控制,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持续提升审计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

一是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提升审计业务质量。以“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和评优要点分析”为题,从审计程序标准要求、市局审计质量检查情况、审计档案存在问题和审计项目评优要点四个方面对全流程审计质量控制进行系统讲解,进一步夯实全体审计干部业务基础。二是聚焦审计工作疑点难点,为审计干部充电蓄能。针对审计项目中常见的招投标问题,特邀法律顾问现场授课,以生动的案例和接地气的语言阐释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实务要点,解答了审计干部实际工作中的疑惑。三是聚焦依法行政工作要点,推进审计执法规范运行。办公室向全局审计干部传达北京市2023年度行政执法考核要求,并就行政执法平台录入要求、移动执法设备使用要求等具体事项进行解读,将依法行政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参训干部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进一步提升了依法行政能力和审计业务水平,下一步要将依法行政工作相关要求及法律实务落实到具体审计实践中,不断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水平,推进海淀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海淀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