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构建审计整改新格局,促进审计监督新提升

2023年,大兴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初步构建常态跟踪、集中督查、贯通协作相结合的审计整改新格局,高质量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一是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三种类型分类施策。将审计查出的问题分为“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三大类别,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方式督促被审计单位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问题根据整改方案和推进措施持续跟踪,推动审计整改闭环管理。

二是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推进机制。严格落实“三清单一台账”制度,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目标和结果等,形成一套整改销号清单责任体系;由审计组长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持续追踪、督促整改;适时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破除审计整改顽症痼疾。

三是加强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强化部门沟通。完善与区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机制,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巡察监督范围,年底向人大报送整改情况,不断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


供稿单位:大兴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