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顺义区审计局“三个坚持” 推动主题教育 走深走实 见行见效

顺义区审计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高质量理论学习、深层次调查研究、聚合力推动发展,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是坚持高质量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把“学思想”摆在首位,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班子成员示范领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开展7轮次交流研讨,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马坡镇石家营村开展现场研学,班子成员带头讲专题党课5场次;丰富形式活学促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日”等多种平台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百年党史展览馆开展现场教育,观看红色主题影片《志愿军》;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组织全体党员签订《承诺践诺书》,到共建社区开展交通引导、环境清洁、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以高质量理论学习打好主题教育坚实思想基础。

二是坚持深层次调查研究,察实情解难题。聚焦审计机关党的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审计效能提升、审计创新发展、审计队伍建设等重点难点领域,研究确定7项重点调研课题,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被审计乡镇街道、机关单位、企业、审计现场、基层科室开展现场调研近20次,召开调研座谈会10场次,线上问卷调查2次,对40余个审计项目进行回访,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讨论,建言献策20余条,通过广泛深入调研,充分摸清实际情况,了解被审计单位、审计人员实际需求,广泛征求意见,查找差距不足,认真研究改进提升具体措施,促进破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堵点。

三是坚持聚合力推动发展,检验教育成效。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积极推动十余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项目顺利收尾;率先在全市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试点,研究推动出台《顺义区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指标体系》,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加强审计与巡视巡察、纪检监察、组织等监督部门的协调联动、审计结果共享,切实提升监督合力;深化审计自身建设,开展“治理能力提升年”专项活动,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积极运用大数据审计、地理信息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助力提升审计效能,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供稿单位:顺义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