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深入开展审计现场调研推动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州区审计局结合全区“三大三强”活动,对标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回答好市委“二十年之问”为突破口,针对副中心审计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和堵点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进研究型审计,坚持靶向发力,聚焦做实做细审计整改,不断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一是持续完善审计整改管理制度机制。以区委审计委员会名义印发《通州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办法(试行)》,明确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和职责分工,完善区委区政府领导、部门单位负责、审计机关督促、各有关方面协调配合的整改工作机制。二是加大本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促检查力度。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开展2023年度审计整改“回头看”检查。三是稳步开展对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导工作。充分发挥审计专业优势,识别整改进展缓慢、存在整改延期风险的问题,推动风险问题找症结、破瓶颈、解难题。同时,坚持结果导向,将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通州区年度综合考评事项,从日常反馈情况、整改任务落实及销号情况以及整改效果三个层面开展综合考核,强化对审计整改的刚性约束,提高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质效。


供稿单位:通州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