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朝阳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近日,朝阳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十三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上级审计机关对朝阳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进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提示提醒清单编制等情况汇报;研究审议《2022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工作报告》《朝阳区审计整改约谈办法》。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文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统领审计工作,切实把中央、市委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领会透、落实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实践的思路举措,始终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严格落实市委审计委的领导和指导,加强请示报告工作,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推动朝阳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扣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聚焦重点领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消除审计监督盲区和死角,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持续关注工作推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对审计成果的分析研究、整合提炼,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在促进改革、推动发展、完善治理等方面更好发挥建设性作用。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向发力,将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落实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特别是要把责任传导到具体负责整改事项的部门和直接责任人。要打好整改“组合拳”,将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参考,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约谈、问责。

会议要求,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审计自身建设,提高专业能力,塑造职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严明纪律规矩,依法履职尽责,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各部门单位要主动理解和支持配合审计工作,持续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推动信息沟通、工作联通和成果融通,形成监督合力。(刘洁)

  

供稿单位:朝阳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