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海淀区审计局“三点”强化国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助推市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在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海淀区审计局瞄准“三点”精准发力,助推海淀区市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找准切入点,聚焦被审计单位主责主业。审计组扎实开展审前调查,做好项目整体谋划,以被审计单位五大主业板块为切入点,逐个深入,并延伸下属子公司做实做深审计工作;密切关注与被审计单位履职紧密联系、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经营事项,揭示企业运营和管理中存在的风险。

二是把握关键点,强化重点内容审计监督。一方面重点关注贯彻执行市、区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掌握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和执行情况;另一方面关注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关注被审计单位是否做到摸清“家底”、管好“家产”、算好“明白账”,促使企业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利用效能。

三是抓住着力点,多措并举推进审计工作。审计组打破“就账看账”的传统做法,坚持多看多听多问,通过查阅会议纪要等文件、与各部门和子公司负责人逐一谈话等,全方位掌握被审计领导尽职情况;多次深入一线作业现场,以实地调查、询问的方式摸清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等业务运行情况,找出审计疑点,核实确认问题。(余晴)


供稿单位:海淀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