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朝阳区审计局完善制度建设 推动审计整改

朝阳区审计局印发审计整改管理办法,以制度强化引领,进一步构建全面系统的审计整改管理工作体系。

一是完善一个工作机制。实行审计整改清单和台账管理工作机制,建立综合科室统筹、业务科室负责、主管领导审定的整改检查管理机制;明确审计整改检查的直接责任人、管理责任人,对审计整改检查的方式、内容、重点、时限等作出明确规定。

二是细化整改三类管理。对需整改的问题,根据整改难易程度、工作周期等分为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三类情形,规定每类问题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明确审计整改销号标准,形成业务科室判断、综合科室审定的双重把关方式;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整改督办通知》,明确未整改完毕或不予销号事项后续跟踪检查时间节点,并通过整改“回头看”持续追踪,加强整改工作闭环管理。

三是强化整改成果运用。及时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提请区委区政府研究,将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区政府绩效考评;对被审计单位整改质量较差或长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及时反馈区纪委监委和主管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督促整改落实落细。(刘洁) 


供稿单位:朝阳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