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昌平区审计局聚焦重点民生 开展学前学段基础教育专项资金审计

为切实推动惠民政策落实、促进民生资金规范管理,昌平区审计局于近期组织开展学前学段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审计,采取五项措施保障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围绕“七有”“五性”总体要求,提高思想站位,搜集整理普惠专项资金相关政策,开展交流研讨。二是做好审前调查。调查了解区财政、区教委专项资金安排的依据、分配原则、拨付程序及资金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获得相关预算指标数据和资料。三是制定审计方案。在充分做好审前调查的基础上,初步分析专项资金管理现状、挖掘开展专项审计的突破口,确定审计重点、审计事项和实施步骤,科学安排时间节点,做好审计人员分工,制定具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审计实施方案。四是探索数据审计模式。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借助北京市学前教育综合管理系统,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与现场审计相结合,提升审计效率。五是加大延伸审计力度。根据专项资金涉及面广、资金量大的特点,配合实施方案及数据筛查结果,多维度、大范围确定审计延伸对象,切实保障审计结果准确性。


供稿单位:昌平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