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燕山审计分局 “三重点”强化固定资产审计

为进一步规范被审计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燕山审计分局“三重点”强化固定资产审计。

一是重点审查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制定及执行情况。通过审查被审计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促进被审计单位固定资产配置、使用、出借及处置有章可循,有效提升资产管理能力。

二是重点审查固定资产账、卡、物相符情况。通过随机抽查与实地盘点相结合的方式核对被审计单位固定资产账、卡、物相符情况,确保固定资产账实相符,账卡一致,进一步促进实物管理。

三是重点审查固定资产使用情况。通过对固定资产的外观状态,使用时间,保养记录等的审计,判断固定资产运行状态,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资产保养与维护,以提高资产使用寿命,对一些长期闲置的资产,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与固定资产管理部门沟通,及时处置,进一步提升资产使用效益。


供稿单位:燕山审计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