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城审计人将党史课“搬”进北大红楼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日前,西城区审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40余人,到北大红楼集体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坐落在五四大街北侧的北大红楼,历经百年风雨洗礼,凝结了风云际会的历史浪花,诉说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其饱含历史、庄严肃穆的形象让人肃然起敬。

image.png

走进红楼,重温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展厅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全面展现了那个时期的光辉历史。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北大学生上课的大教室;蔡元培就任北大校长的任命状、提出“兼容并包”思想的手稿;李大钊、鲁迅、郭沫若等人的信件;陈独秀、胡适等人的白话诗稿;“五四”爱国学生散发的传单等历史原件,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风貌。在这些展品前,党员同志们驻足观看、细细品味,了解展品所蕴含的历史意义,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image.png

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展览中的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大家重温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朽业绩和光辉足迹,感受到了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振兴中华、造福人民的爱国精神,放眼世界、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发动民众、变革社会的实践精神,播火传薪、奠基伟业的开拓精神。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不断进取。参观红楼,不仅是为了重温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重要是用“心”来感知红楼的脉搏与灵魂,聆听它带给我们的新时代的先声。通过观展、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接受了思想和心灵的洗礼。

新时代西城审计人将以革命先驱为榜样,以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为感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饱满高昂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供稿单位:西城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