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朝阳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近日,朝阳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学习贯彻北京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十四五”朝阳审计发展工作规划》《朝阳区2020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工作报告》。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文献、范永红、崔小浩、赵立军、赵红伟、战春燕出席。

会议指出,要抓好重点领域审计,高标准推进支持首都发展建设服务保障审计。及时跟进“十四五”期间区委区政府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加强对重点产业资金、国资国企、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要强化成本绩效理念,促进部门单位科学决策、改善管理、提高绩效。要密切关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审、同责同审,坚持用“三个区分开来”重要原则分析问题,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被审计对象整改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认真研究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整改。要做好审计整改的指导工作,推动问题全面解决。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拒绝拖延等情形,要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要加快转变理念思路,创新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和组织方式,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审计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的优势,把问题审深审透。要注重综合分析研判,善于从归纳提炼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以及典型个案、局部问题中总结规律、完善管理、防控风险。要坚持改革创新,建立“数据分析+现场核查”工作机制,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依靠科技力量、社会资源,不断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好审计监督各项职责,为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在朝阳落地生根保驾护航。要不断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的协调贯通。要持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


供稿单位:朝阳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