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燕山审计分局“四举措”加强地区内审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燕山地区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促进地区各单位不断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燕山审计分局多措并举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指导与监督。

一是印发《2021年燕山地区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从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体系、统筹安排内部审计工作计划、持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内审队伍五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有序推进燕山地区内审工作的发展;二是积极开展内审工作走访调研。通过走访七家内审单位了解各单位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切实履行对内审工作的指导与监督职责,并将内审工作纳入燕山办事处年度绩效考核体系。加强审计宣传力度,为各单位发放宣传册,要求各单位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规定》的内容和要求;三是提升地区内审人员专业水平。组织地区内审工作人员利用内部审计人员后续教育平台全年应完成不少于20学时的课程学习和北京市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的线上培训。通过培训,有利于拓宽本区内审人员的视野,促进转换内审工作的方法和思路,更好的把握内审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提升内审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保质保量完成内审统计报表。《按照北京市审计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内部审计统计工作的通知》(京审内发〔2021〕39号)要求,高度重视内部审计统计工作,内审单位充分了解报表中各项指标含义、关联关系等内容,局内认真完成报表的审核汇总,按照上报时间截点完成统计上报工作。         


供稿单位:燕山审计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