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燕山审计分局“三导向” 加强残疾人专项经费审计

为进一步促进地区惠残政策落实,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水平,推动地区残疾人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和顺利运行,燕山审计分局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以重大政策落实、内部控制管理、大额资金支出为主线,加强残疾人专项经费审计。

一是以重大政策执行情况为导向,保障惠及民生。在制定实施方案时就把残疾人就业、社会保障、康复服务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做为审计重点,对残疾人各项补贴资金及残障设施建设等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重点审计。

二是以内部控制管理为导向,防范资金风险。关注残疾人专项经费支出的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健全性和内部控制制度执行的有效性。重点关注残疾人各项补贴资金的发放从申报、审核、发放的各环节内控管理与监管是否相互制约和相互监督,查找执行中的风险点。

三是以大额资金支出为导向,促进政采规范有序。以政府购买服务资金占比较大为导向,重点关注政府购买服务的预算编制是否规范完整,有无无预算或超预算采购,采购程序是否规范,采购服务内容、期限、数量、质量、价格是否与合同相符,政府采购服务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


供稿单位:燕山审计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