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西城区审计局四个方面做好“精”字文章 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西城区审计局始终把审计质量管理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审计质量就是审计生命线的思想。切实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审计精细化管理,从四个方面做好“精”字文章,有效促进审计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一是精心做好审计准备。进一步强调规范审计程序,在审前重点掌握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职能特点以及财政财务管理运行中的特征,确定审计重点。二是精细管控审计过程。在审中深入分析,严格规范审计工作底稿,收集具备客观性、充分性和合法性的审计证据。探索发挥大数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应用,筛选重点,锁定疑点,为提升质量、精确延伸、提高效率提供保障。三是精准进行审计定性。在审后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和加工提炼,在运用法律法规时精准定性,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和建议,提高审计报告质量。四是精确执行审计整改。注重监督与服务并重,通过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合理的建议,从根源上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供稿单位:西城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