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注重青年干部培养 提升审计队伍水平

今年以来,燕山审计分局为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加大对青年审计干部的培养力度,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勤学习”,夯实青年干部思想根基。注重年轻审计干部的知识积累,通过集中学习、讲党课、知识答题等多种形式,强化年轻干部党性观念;通过组织参加清华大学公益直播课、人民大学汇贤学堂、审计大讲堂等线上培训,参加市审计机关业务培训及南京审计学院专业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审计思维。

二是“讲业务”,加强青年干部实践锻炼。积极开展“青年讲堂”活动,把业务中总结提炼的重点难点作为“青年讲堂”主题,在审计质量和审计技术方法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广泛交流。“青年讲堂”作为青年干部理论与实践锻炼的阵地,不断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提高审计业务质量。

三是“压担子”,激发青年干部活力潜能。注重安排青年干部担任审计项目组长、主审,积极鼓励撰写审计信息稿件,以提升审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文字表达水平;安排青年同志担任局内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青年讲堂主持人等职务,鼓励年轻干部在不同岗位、不同业务之间得到锤炼,充分发挥青年干部战斗力,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

四是“担责任”,培养青年干部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回社区报道活动,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环境清扫、垃圾分类宣传、“桶前值守”等志愿活动,在参与中发挥青年人的奉献、互助精神,增强青年干部的志愿意识,让青年干部成为志愿服务的精神倡导者、实际践行者,不断提升青年干部自身修养,提高审计队伍整体素质。    


供稿单位:燕山审计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