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东城区审计局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审计局、区委审计委员会和区人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促进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东城区审计局专门组织召开了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

会上,各业务科长逐个项目汇报了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2019年度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数据审计项目发现问题以及整改情况;结合区审计局审计问题整改系统,利用“红黄绿灯”方式对审计项目发现问题的具体整改情况进行了研讨认定;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立华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整改标准,梳理分析审计查出问题,找准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治已病、防未病,健全我局审计整改工作机制。 二是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回头看”。要以整改措施落实见效为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力度,细化落实《东城区审计局审计整改规程》,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将审计项目发现的问题梳理归类,列出整改清单,逐条逐项研究解决,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三是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运用水平。与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对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的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回访,将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作为重点给予关注,按项目类别定期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


供稿单位:东城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