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信息

朝阳区审计局开展2020年度执法案卷检查暨优秀审计项目评选

围绕“全面巩固提升年”的要求,朝阳区审计局开展2020年度执法案卷检查暨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通过严格项目质量把控,发挥优秀项目标杆作用,促进全局审计项目质量整体提升。此次检查评选活动体现四方面特点:

一是程序严谨,部署早。制定《朝阳区审计局2020年审计执法检查暨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局长任组长、主管局长任副组长、法规科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执法检查和项目评优工作组。按照科室自查自纠、局内集中评查、复核整改、总结交流四阶段进行,细化工作流程,有组织、有步骤的开展相关工作。

二是标准严格,要求细。严格参照审计署、市审计局《参评项目质量检查标准》《参评项目成果评分标准》的要求,结合全局审计项目开展实际情况,拟定检查评分细则,按照细则逐条逐项对参评审计项目进行检查、打分,评审过程中在兼顾规范化指标的基础上,注重突出审计成果。

三是重点复核,整改快。进一步加强对评优项目的复核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登记,集中及时反馈相关业务科室,明确整改期限,对发现问题进行“对账销号”式整改。

四是强化总结,树优秀。评优工作组对检查、评优工作开展情况及评审结果形成书面报告,汇总问题,分析原因,开展针对性的讲评。力求通过查找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对评选出的优秀审计项目进行通报表彰,发挥优秀项目在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上的引领作用。


供稿单位:朝阳区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